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历史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查看:1914

2021年7月28日下午3点,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历史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联君、副院长陈辉,历史学专业任课教师以及教学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相关老师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陈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暑假期间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历史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强历史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提升历史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推进会上,副院长陈辉首先宣读了因公出差的学院党委书记杨国军、院长汪洪亮针对进一步作好历史学师范专业类认证工作的书面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联君就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与毕业需求以及学生就业等问题作了阐释。副院长陈辉围绕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历史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有利于学生发展,提升专业影响力,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因此,全院老师应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在教研室主任引领下,开展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尤其要紧密结合历史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达成度,以“一践行三学会”为基准,开展好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产出导向”的理念,在教学中充分利用尔雅、智慧树、雨课堂等信息化平台,丰富课程教学方式,持续改进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推进会上,陈辉副院长在深入分析历史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中所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对师范专业认证的下一步重要工作作了安排,要求专业课老师在暑假期间完成所教授的专业课程的课程大纲、课程教案(课程实施大纲)、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报告等材料的撰写。

推进会上,中国古代史教研室主任刘双怡老师就如何撰写课程大纲、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报告等认证材料作了专场辅导。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69127 | 今日访问量:447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