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2021年慕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来源:评估中心     查看:568


专业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的四大“新基建”之一,工程教育专业更是我国高等教育“四新建设”中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我校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评建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中心根据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的安排和部署,积极组织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受理专业的教学管理干部、专业教师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50余人在2021413日-425日期间全程参加并顺利完成了认证慕课培训工作。

本次慕课培训以线上方式开展,主要包括工程教育认证学校培训、工程教育认证近期工作重点培训两类课程。通过专家全面细致地对工程教育认证改革与发展、专业认证基本理念、认证通用标准解读、现场考查程序与要求、认证工作重难点解析等内容的讲解,有助于我校专业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更深入了解工程认证的基本知识,掌握产出导向教育基本原理,理解产出评价机制建设的重要作用,从而更有利于专业和相关职能部门更好地推动认证自评与专业建设工作。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参与工程教育认证是提升我校专业建设质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途径。参与专业认证,既能检验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又能通过以评促建,推动专业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特色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自2018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来,积极组织本科专业参与国家层面组织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其中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目前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环境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通信工程专业3个工程教育专业已获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

我校获受理的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廖雪花教授参加培训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培训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49100 | 今日访问量:2366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