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未来工程人才的南科大实践——开篇《初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查看:4327

如何推动教学从知识传授到能力培养?

如何理解系统设计思维、项目管理、沟通能力、团队合作?

如何把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培养嵌入的日常教学?

如何在基于项目的学习中聚焦“产出”能力培养?

如果不是一张简单的考卷,我们如何评价学生的能力达成?

……

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推进工程教育改革中面临的重要问题。

近年来,南方科技大学设计智造学院参照《华盛顿协议》对工程师培养的要求,设计课程的教学内容和目标、制定学生的学习成果和评估方法,突破传统的大课堂授课模式,在以学生为中心的主动学习环境中,通过以项目引导的学习,力求使学生在获取知识的过程中,同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相关做法契合了工程教育认证倡导的理念与要求,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的生动实践。

从今天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网站将分5期推送南方科技大学制做的相关视频,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引起思考、讨论以及行动。今天推送的内容为开篇《初心》。


视频《初心》观看链接 https://www.ceeaa.org.cn/eportal/immovableDir/gcjyzyrzxh/resource/cms/2021/02/2021022018331015885.mp4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67845 | 今日访问量:1608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