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实施大纲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来源:教务处     查看:601


各教学单位: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实施课程实施大纲的意见(试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实施大纲制度实施,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现就提交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实施大纲作如下要求:

一、提交范围

2018201920202021级素质教育与基础课程(大学体育、军训和军事理论教育、形势与政策课程除外)、学科专业必修课程(包括学科平台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发展课程必修课)。

二、提交方式

通过“课程实施大纲在线提交系统”进行提交。具体操作方法见《课程实施大纲在线提交系统使用说明》(附件1)。

三、提交时间

201820192020级以上课程须于202172322:00完成教师提交和学院审核。

2021级以上课程须于202173122:00完成教师提交和学院审核。

四、提交要求

1.教师应严格按照《四川师范大学课程实施大纲模板及格式要求》(附件2)及《课程实施大纲编写补充要求》(附件3)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内容齐全、格式规范、按时提交。课程实施大纲应充分体现学科前沿知识、科研成果、教学研究成果,同时注意在教学介绍和教学设计部分加强“课程思政”的元素体现和内容完善。

2.学院须重点加强政治性和思想性审查,严禁出现教师通过课程实施大纲传递错误观点以及不良信息的情况,确保所提交的课程实施大纲无政治性错误和知识性错误;须对教师提交的课程实施大纲质量严格把关,主要检查教学元素是否齐全,教学内容是否合理,教学目标是否符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等。

3.教务处在收齐各学院审查合格的课程实施大纲后,统一组织印制,并于开学初教材发放时同时发放,确保学生课前领取到相应课程的课程实施大纲。

实施课程实施大纲制度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合理安排、严格审查,课程实施大纲一旦进入印制环节,原则上不再进行替换;同时在课堂教学中,确保将课程实施大纲有效利用,切实发挥提高课堂质量的作用。

特此通知!


附件1课程实施大纲在线提交系统使用说明

附件2四川师范大学课程实施大纲模板及格式要求

附件3课程实施大纲编写补充要求

教务处

202177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08091 | 今日访问量:629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