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环境工程专业预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来源:评估中心     查看:1900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教育专业建设,提升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环境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于523-25日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开展预认证工作。本次预认证专家组组长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刘盛余担任,成员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宋刚福、江苏南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炜铭,此次预认证的形式和流程完全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进行。

专家见面会

524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举行了认证专家见面会上,专家组组长刘盛余教授对进校专家组成员、考查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说明。我校副校长王川教授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工程教育建设举措与成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咏教授就专业自评材料作补充说明。会上,专家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询证。

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体考查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等办学条件,考查了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以及学校综合实验楼公共实验室、智慧教室等办学条件资源。

专家组集体考查(一)

专家组集体考查(二)

专家组集体考查(三)

专家组集体考查(四)

在两天的考查时间里,专家通过查阅相关教学资料、开展座谈访谈等多种方式,依据“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根据自评报告及自评报告专家审阅意见等内容,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实验室建设和使用情况、试卷、毕业论文、实习实践、制度建设等支撑材料进行了查证。

专家反馈会

25日下午,学校举行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专家根据查证的依据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们就学籍管理、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课程体系设置、师资培养、持续改进以及条件支撑保障等内容进行了问题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徐成刚代表专业做表态发言,他对学院教师两年多的努力,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以及专家组的辛勤考查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加快整改落实。

副校长王川代表学校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肯定了专家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同时要求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自信,再接再厉,将专家组的专业建议和中肯评价作为专业点建设发展的鼓励和鞭策;二是聚焦问题,明确责任,补齐短板;三要高度重视,持续改进,为专家进校做好充足准备,保证专业认证顺利通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参与工程教育认证是提升我校专业建设质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途径。参与专业认证,既能检验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又能以评促建,推动专业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特色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目前,我校已有3个工程教育专业正式获得认证受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的环境工程专业将于66日正式迎接专家进校现场考查。

专家组集体合影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72157 | 今日访问量:553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