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学院积极开展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查看:3245

在《四川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的指导下,为贯彻落实本年度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9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按学科专业分六个评审组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区一楼6间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课程目标达成评审暨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说课教研活动。评审组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部分骨干教师组成,我院所有专任教师均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按照教学团队进行说课和结课汇报,与会老师们积极互动,就课程实施方案合理性及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进行分析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

结课部分由任课教师对2020-2021第二学期已经结束的课程实施情况进行总结,主要内容包括:课程目标达成情况、主要存在的问题、今后教学中拟改进措施。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综合改革小组根据任课教师上交的课程教学资料、结课说明情况,对课程按照达成或未达成进行结论评价。

说课部分由任课教师介绍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课程的整体安排,主要内容包括:课程简介、学情分析、团队成员、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准备、课程评价等。任课教师对课程考核合理性进行分析说明,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进行审核。

评委们根据教师课程实施方案的介绍以及课程执行情况,分别就课程实施方案和课程目标达成给出评审等级。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交流与分享,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期以来,计算机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本学期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将进校开展教育技术学专业二级认证。学院通过系列教研活动推动学院的教学改革,按照OBE教学理念,坚持课程的持续改进,提高本科教学效果,实现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撰稿人:李大可 审稿人:郭涛)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57768 | 今日访问量:534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