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行政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 新闻网     查看:3288

8月27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第1次行政工作会。校长汪明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郭朝辉、王川、蔡光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学校各行政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行政班子成员、校级科研平台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1630144011767372.jpg

会上,学校领导总结了上学期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各自分管和协管工作,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交流合作与服务社会、内部治理与服务保障、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新学期学校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审计处、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安排。

汪明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各部门要按照学校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实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落实。二是学校上下要认真贯彻“学生中心、教师主体、引领社会”三大办学理念,坚持“三心四能五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五育”并举,突出师范特色和美育特色,扎实推进“十个一”素质教育,通过课程体系的构建与环境的营造,使学生潜能浮出水面,个性得到张扬,为他们将来更有成效的生活奠定坚实基础,培养出能够适应社会高度、符合时代要求的文明人,引领并推动社会发展。三是要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学校有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优化布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建设管理和检查评估职能,形成合力;各学院要积极谋划,把抓好学科建设作为核心工作,在学校总体规划指导下制定本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四是要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深化校校、校地、校企合作,推进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相关政府和大中型企业的全面战略合作,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立足“1234”外事工作新体系,拓展国际交流和合作办学项目,推进线上国际交流、教师线上访学,打造“海外师说”项目品牌;建好建实乡村振兴学院,积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提升社会服务有效度。他希望新学期各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讲好开学第一课。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55584 | 今日访问量:1865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