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级督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8日     来源:     查看:1382

9月27日上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级督查工作部署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出席会议。全体校级督查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唐文焱主持。

唐文焱从内容、范围、体制和成效几个方面对校级督查工作概况进行了介绍。我校督查工作坚持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副校长具体抓、促落实,形成了由学校办公室牵头,以校级督查专家为主体,校院两级上下联动、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体制。学校扎实开展督查督导工作,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上,各督查组长就上学期的督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教学理念、课堂互动、硬件设施、研究生论文答辩、教师待遇、学报办刊、艺术类招生、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提出了建议。督查专家们表示,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学院通力协作,上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部分工作较之以往有较大推进和改观,但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希望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提升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艺术类生源质量,改善教职工待遇和办学条件,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汪明义指出,学校将积极采纳专家们提出的建议,继续完善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他强调,要站在办人民满意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高度,重视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教学过程中对“教师”、“学生”、“教学管理者”三者进行过程监控,以确保教学质量;要坚定不移地抓课程、抓课程实施大纲,不断突破阻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目前学校的科研核心指标虽有明显起色,但还面临诸多困难。明年学科评估结果直接影响申博工作,学校将采取各项举措,加大力度抓好学科建设。希望督导专家和学校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校发展更上新台阶。

李向成充分肯定了我校督查工作的独创性以及督查专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他对学校督查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发挥校级督查专家的“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加大对督查问题的收集,重视对督查结果的运用,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和总结,监督和整改。二是进一步发挥老专家们的传帮带作用,以督查专家的言传身教带动学校干部精气神提升和教师师德师风的转变。

最后,李向成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专家们继续发挥参谋作用,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72204 | 今日访问量:600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