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师行万里”教师海外培训班结业暨2023年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来源:     查看:99

10月20日下午,在学校“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期间,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105会议室举行2022年“师行万里”教师海外培训班结业暨2023年开班仪式。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仪式,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2022年和2023年参加项目培训的教师以及2023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秀清主持。

1698026210789070.jpg

仪式上播放了“师行万里”教师海外培训项目实施短片,回顾了项目从论证、启动到2022年项目实施的过程,展示了培训成果。

张海东向2022年参加“师行万里”教师海外培训顺利结业的教师表示祝贺,预祝2023年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指示,搭建了教师海外进修访学、跨区域跨国别研究、国际组织交流合作等平台,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的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秉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交流理念,与国外知名高校合作开展了“师行万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形成了教师线上进修研学、线下研讨示范相结合的培训新模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拓展项目合作学校,优化项目课程,吸引和激励更多教师参与项目,为深化国际教育交流、增进国际理解、推动文明互鉴、促进教师教学发展作出更多努力。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介绍了“师行万里”国际交流项目计划的背景、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郑秀清介绍了2023年“师行万里”教师海外培训的课程学习、研讨计划、学习考核等方面要求;人事处副处长王玺威介绍了学校职称评审、教师进修访学方面的相关政策和举措。2022年“师行万里”教师海外培训班参训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师方涵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会领导为2022年项目参训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1698026225328276.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主管李问袤受邀作题为《走进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专题讲座。2022年“师行万里”教师海外培训班参训教师代表王振、李敏和闫新,分别结合项目学习内容分组作课程教学展示和分享。

“师行万里”教师海外培训项目是学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开展的师资培养项目,是学校“师行万里”国际交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形式的新探索与创新实践,旨在推动学校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建设与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76152 | 今日访问量:151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