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7日     来源:     查看:396

2023年6月26-29日,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12位来自不同教学单位的教师发展师,在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4位引导员的带领下,经过四天集中研修,成功获得了ISW教学技能国际研修证书。

                                                    组合1.png
       此次ISW教学技能工作坊以BOPPPS有效教学为核心理念,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方法,在引导员专业的带领下,学员通过BOPPPS有效教学结构、演练流程与反馈技巧、学习目标撰写与测评、参与式学习设计与实施等主题课程的学习以及教学演练和反馈,深入理解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升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评价反思的能力。

组合2.png

       12名学员分成两组进行,在撰写教案的基础上,每位学员通过制定当日目标、10分钟的Mini课程、引导员一对一反馈、小组学员书面及口头反馈、总结当天目标达成等完成了三轮迷你教学演练。在整个过程中每位学员既是教学者又是学习者,快速适应身份的不断切换,同时学员间相互鼓励,不断挑战自我,积极为同伴提供建设性的反馈,强化BOPPPS教学模块和反思教学设计,逐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效果,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真正落实到教学中。

组合3.png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学习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打开了自己的视野,让自己跳出教学的惯性圈,掌握了此次工作坊的核心内容“BOPPPS教学模式”。集中学习和训练期间,学员们白天讲课听课反馈,晚上反思设计备课,强度高、难度大、极富挑战。全体学员克服困难、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收获满满,深刻感受到“教无定法,贵在得法”,表示希望今后能将培训内容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进行实践。参训学员为此次培训即兴作诗一首,表达了他的收获与感想。

组合4.png

       最后,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郑秀清为参训学员颁发了ISW结业证书,祝贺老师们顺利完成培训并结业,肯定了每位老师在此次培训中的付出和收获。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师队伍建设,鼓励老师们把学到的知识和理念运用到课堂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学校教师发展师的创新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在未来也将分期分批组织各种形式的教师研修活动,赋能更多教师教学,促进教师成长和提升,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同时也对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教师团队辛苦付出和全程指导表示感谢。

组合6.jpg

       ISW教学技能工作坊源起于加拿大,近40年来其影响力已扩展到了全世界范围。ISW 是一个注重同伴学习、彼此启发的研习活动,其课程是以学员与引导员的共同合作为前提,以生动活泼,亲身体验的活动为基础,进行以学习为中心的一连串训练,让学员具备教学者应有的教学知能与自信。同时,ISW也可以让学员察觉不同教学特色下的各种面向,并探索学生如何在多元的教学环境中受益。

微信扫描二维码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 邮编:610068 | 联系电话:028-84769676 | 本网站总访问量:2677842 | 今日访问量:1841
©All Right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四川师范大学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